武汉市政府态度微妙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无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市政府态度微妙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无望?
2009年06月25日 10: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东星航空破产管理负责人向武汉各大媒体散发了新闻通稿,明确表示东星航空已进入破产清算,并列举理由认为破产重整已不可能实现。

  据记者了解,东星航空破产管理小组由武汉市法制办、市总工会、市交委等人士参与。此前,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因遭东星航空拖欠租金,向武汉方面提出申请东星航空破产。武汉媒体发布的消息称,当时,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仍希望继续推动中航集团重组东星航空的工作,因此一度协调GECAS暂不申请东星航空破产,但此后,GECAS得知重组无望,随即正式向武汉市中院提出了破产申请,武汉市中院和相关方面之后依法成立破产清算小组。武汉当地一名官员昨日向记者表示:“破产管理小组的意思,其实也就代表了武汉方面的态度。”负责此次破产重整申请法律方面事务的国浩律师集团律师吴越之前也告诉记者:“武汉市成立了破产清算小组,我想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6月22日上午,东星国旅、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向武汉市中院递交了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书,但短短两天之后,破产重整的道路似乎就已走到了尽头。

  根据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东星航空2009年3月31日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4.27亿元,负债总额为10.09亿元,资不抵债达5.799亿元。而破产管理小组指出,由于上述审计数据截止日期是2009年3月31日,考虑到此后还陆续有债权人申报债权,东星航空资不抵债的程度可能比目前所知的还要严重。(孙嘉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