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建议发达国家组财团设超级基金跨国界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林毅夫建议发达国家组财团设超级基金跨国界投资
2009年06月26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2月9日在华盛顿智库提出了2万亿美元的“全球复苏计划”,希望发达国家和外汇储备大国支持发展中国家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林毅夫: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近日认为,资金雄厚的发达国家可考虑超越国界限制,到需要外来资金以刺激经济发展的发展中国家投资。短期而言,这将有助于提升需求以解决生产能力过剩的问题;长期来看,这些具高潜能的投资也可为投资国带来足够的回报,进而促成互惠双赢的结果。

  这种跨国界投资不仅将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增长潜能,也为发达国家创造大规模的市场,创造双赢。

  林毅夫指出,如果碍于各国难以避免的政治阻力,发达国家甚至可以组成国家财团,并成立一项超级基金。而这项“环球复苏基金”可由多边组织管理,进一步降低国际政治压力。

  “跨国界投资不仅将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增长潜能,也为发达国家创造大规模的市场。同时,这也让低收入国家有机会登上高收入国家之列。因此,这种跨国界的刺激政策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来说,对现在以及未来而言,都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他25日应《联合早报》和“通商中国”邀请,担任“名人演说系列2009”主讲人时,利用这个公开平台提出这个他认为将有助于解决当前多国出现的产能过剩,进而影响一连串如通货紧缩、失业率上升等环环相扣并有碍经济复苏的问题。(李韵琳 周殊钦)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