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促WTO成员降低要价 盼早日加入政府采购协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方促WTO成员降低要价 盼早日加入政府采购协定
2009年06月2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发表谈话时称,中国尚未加入WTO《政府采购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国有关部门关于政府采购的规定并未违反国际义务。中国早已正式提出申请加入WTO《政府采购协定》,希望WTO主要成员能够本着灵活务实的精神,降低要价,使中国早日加入这一协定,从而相互开放政府采购市场,促进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是就《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监管工作意见的通知》发表谈话时作上述表示的。

  两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始终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在业已实施的刺激经济计划中,坚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平等对待国内外产品,不仅为中国企业,也为外国企业提供了大量商业机会。中国政府还先后组织多个投资贸易促进团赴海外,推动企业扩大与有关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和投资合作。今后,中国政府仍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外开放,绝不会采取任何歧视外国企业、外国产品的做法。

  两位新闻发言人称,前不久,中国有关部门颁布了《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监管工作意见的通知》,国际上一些媒体将其解读为实施“购买中国货”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这是一种误解。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