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费或重收 暑期游价格料将“水涨船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燃油费或重收 暑期游价格料将“水涨船高”
2009年07月01日 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起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后,目前的价格已经回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业内人士表示,受此影响,恢复已取消半年的航空燃油附加费似乎已经势在必行。而与航空业联系紧密的旅游业,也恐将受到波及。旅行社人士纷纷对此表示担忧,处于暑期收客关键时期的旅游市场或再次面临压力。

  零燃油费时代或将终结

  成品油再次上调的消息在航空业以及相关行业产生了不小震动。今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关于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的通知,而在目前的形势下,维持半年的零燃油费或将夭折。

  易网通游易市场总监王一力表示,由于目前航空公司形势不好,今年中国主要航空公司如国航、东航、南航等在前2个季度的表现均为亏损,尽管目前是航空旺季,却并不能填补上半年航空公司的巨额亏损。如今航油价格上涨,航空公司将不堪重负。“而在今年1月份的通知中又提到,燃油费是否恢复收取视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另行研究决定。因此,恢复已取消半年的航空燃油附加费似乎已经势在必行,但具体恢复到哪个时段的水平可能还要有关部门研究决定。”

  暑期游应提前准备

  成品油上调,与航空业关联密切的旅游行业或将受到巨大冲击。而旅游市场上最简单的“机票+酒店”类型的度假产品,则有可能最先增收这部分费用。携程旅行网方面表示,通常来说,度假产品是随着机票价格变化而变化,目前机票价格还没有变化,因此度假产品的价格暂时也不变。

  虽然尚未接到航空公司关于重新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知,但焦虑情绪已在各大旅行社蔓延开来。南湖国旅国内游总经理梁志毅表示,受到甲流的影响,现在各大旅行社都将今年暑期旅游的重心放在了国内市场,期待国内游能收客大旺,“而价格则是人们关注旅游产品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现在大家都在尽可能给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提供最优惠的价格,一旦重新收取燃油附加费,会让部分游客难以接受”。

  但他同时表示,旅游线路产品的成本组成相对复杂一些,旅行社与航空公司也会协商出一个为期一周左右的缓冲期,在重新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时候同时降低机票价格,使得旅游价格平稳过渡。业内人士提醒,对于计划今年暑期出游的市民而言,最好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在航空公司收取燃油附加费前预订旅游产品较为划算。

  又讯在国内旅行社为燃油附加费倍感焦虑之时,部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件费则在继续下调。记者昨日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上海航空公司将从7月1日(含,以出票日期为准)起,暂停征收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据悉,此前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已经大幅降低,其中从日本出票的航班,单程燃油附加费从6000日元下调为500日元,日本以外的地区出票的航班,单程燃油附加费从56美元下调为5美元。(蔡华锋余何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