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半年农民收入增缓 消费支出呈现节医缩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上半年农民收入增缓 消费支出呈现节医缩食
2009年07月17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7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沈根旺) 近日,浙江杭州统计局对该市1100户农村住户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765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增幅同比回落3.9个百分点。该市上半年农民消费支出增幅回落,八大类生活消费支出呈“五升三降”的态势,吃、穿、医消费支出下降。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现金收入405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8.6个百分点。

  据了解,工资性收入是杭州市农村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工资性收入增长对农民现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1.2%。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是农民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今年上半年,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占上半年现金总收入的35%。

  上半年,杭州农村居民家庭经营性现金收入人均为267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增幅较上年同期上升3.8个百分点。其中来自第一产业的现金收入为976元,第二产业现金收入人均为745元,第三产业现金收入人均为956元,增长16.4%。

  非经营性现金收入保持较高增长。上半年,杭州农村居民获得的转移性和财产性等非经营性现金收入人均为92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其中转移性现金收入增长41.4%。

  虽然杭州农民收入增幅趋缓,但是具体体现在各区县(市)层面上,农民收入增长表现的颇为不平衡。

  数据显示,杭州萧山和余杭两区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继续领先,分别为11197元和8330元,同比增长10.5%和9.8%。淳安县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最低,仅为3699元,增幅也仅为7.6%。

  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减缓,消费支出增幅回落。上半年杭州市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4513元,同比增长4.0%,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10.6个百分点。

  从八大类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看,呈现“五升三降”,即为节医缩食的态势。在吃、穿、医三大类消费支出上,均有所下降。

  其中食品、衣着和医疗保健人均消费支出分别为1565元、311元和283元,同比分别下降0.4%、2.1%和1.6%。消费支出增幅最大的为文化、教育、娱乐类支出,人均为350元,同比增长18.9%。(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