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大挪用公款"云铜股票案"开审 挪用7.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最大挪用公款"云铜股票案"开审 挪用7.6亿
2009年07月22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徐向良)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十二日对被称为云南最大挪用公款案的“云铜股票案”开庭审理。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少飞、云南昌立明经贸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郑汝昌、原副总经理戴琨被同庭审理。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陈少飞、郑汝昌、戴琨合谋,利用陈少飞担任云铜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的职务便利,挪用云铜公司的资金七点六亿元,进行营利活动,其行为应当以挪用公款罪对陈少飞、郑汝昌、戴琨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陈少飞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四百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应当构成受贿罪。郑汝昌、戴琨合谋,申请公司登记使用欺诈手段虚报注册资本,欺骗公司登记主管部门,取得公司登记,虚报注册资本一千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虚报注册资本罪追究责任。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李春光律师以“没有任何‘公款’被‘挪用’”、“ 没有将公款‘归个人使用’”为由,为陈少飞辩护,认为陈少飞挪用公款罪不能成立。辩护律师同时表示,检方对陈的受贿罪指控成立,但对于数额认定存有异议。

  据了解,继云铜三高管邹韶禄、余卫平、汪建伟落马后,当天被以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两项罪名指控的陈少飞,因公诉机关指控其挪用公款数额高达七点六亿,被认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云南省最大的一起挪用公款案。

  由于案情复杂,当日的庭审并未对案件进行宣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