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东亚经济料V形反弹 中国将提供复苏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银:东亚经济料V形反弹 中国将提供复苏动力
2009年07月24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6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5%,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7.2个百分点。根据测算,上半年投资拉动中国经济增长6.2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4日电 亚洲开发银行23日发表报告指出,在多数东亚新兴经济体经济出现衰退时,中国经济2009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这将为东亚经济复苏提供急需的动力。亚银预料,东亚经济体明年可能会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出现V形反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23日发表的《亚洲经济监测》报告指出,经济复苏中的风险在减退,但东亚各国中央银行仍须保持扩张的货币政策。包含中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经济增速可能会高于3月份预计的3%,到2010年将达到6%。该报告并不包含对日本、南亚和中亚国家的预期。

  亚银又在报告中指出,在多数东亚新兴经济体经济出现衰退时,中国经济2009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将为东亚经济复苏提供急需的动力。报告指出,外部需求的大幅下降严重影响到东亚各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不过,得益于政府实施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等因素,中国经济呈现一枝独秀局面。

  报告称,亚洲各国政府一直力于减低企业融资成本,并实施了投入超过9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宣布经济开始走出低谷。观察到中国经济开始复苏,以及一些指标显示生产量的萎缩已经探底,经济学家也开始提高对亚洲区的经济增长预期。

  亚银表示,新兴的亚洲市场已经进入了从衰退到复苏的阶段,最可能出现的是由内需带动的V形复苏。亚洲经济区须保持扩张的货币政策,直到经济开始持续复苏或者出现巨大的通货膨胀压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