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欧盟支持助推中国集体林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林业局:欧盟支持助推中国集体林改
2009年07月24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支持中国集体林权改革政策、法律和制度体系建设并促进知识交流”国际合作项目在北京启动。欧盟驻华官员表示,欧盟对中国项目的支持将更加侧重于政策和能力的建设。

  据悉,此项目主要由欧盟出资,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国家林业局共同执行,旨在支持中国集体林权改革中的制度建设,提高森林经营的可持续性、改善农村人口生活环境。三方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中国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这项国际合作项目与中国政府正在推进的集体林权改革目标一致,内容密切相关。项目涉及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林权流转的制度建设,促进多利益主体参与林业政策制定等多个领域,也是国家林业局今后一段时期着力推进的工作重点。希望通过项目开展,一方面学习林业发达国家的管理经验;另一方面我们要通过自身努力,通过改革和创新,为全国的林改出经验、出政策、出思路,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林业发展提供参考范例,为全球林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项目实施单位要抓住机遇、把握机会,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的要求实施好项目。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赛奇托莱科女士在致辞中说,中国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同时具有深远的影响。它为中国林业的机制创新、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和林业资源的有效使用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也是中国新农村建设最重要的变化之一。

  参加启动仪式的欧盟驻华官员丰儒狄说,欧盟一直关注中国林改进程,欧盟对中国项目的支持将更加侧重于政策和能力的建设。

  据了解,此项目选取了安徽、福建、贵州、湖南、江西和浙江6省的8个县作为试点,项目活动时间为3年。(雷姝彦 杜艳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