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009年07月29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田齐)总投资约三十亿元的天津港南疆专业化矿石码头和总投资约三十八亿元的神华天津港煤炭码头项目配套工程,二十八日在天津港同步开工建设。这是天津港今年计划开工的五十一个基本建设项目中的两项。

  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综合性港口和目前中国唯一拥有三条亚欧大陆桥通道的港口,天津港服务与辐射中国内陆十四个省区市,有十一个内陆“无水港”,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货物吞吐量和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口岸进出口货值来自天津以外的腹地省区。二00八年,天津港货物总吞吐量达到三点五六亿吨,成为中国第三、世界第五大港。

  二00九年,天津港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国民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城市比较优势和核心资源,先后投入一百二十八亿元,用于八十三项基本建设工程,其中五十一项为新开工项目,十三项工程年内完工。这些新建项目既包括码头、航道等传统港口基础设施项目,也包括邮轮母港、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据了解,当天开工建设的天津港南疆专业化矿石码头长度为四百米,设计船型为三十万吨级散货船,年设计通过能力两千三百万吨。神华天津港煤炭码头项目配套工程主要为年通过能力三千五百万吨的三个煤炭专用泊位,提供铁路、铁路车场及道路用地。两项工程计划二0一一年竣工,届时,天津港年吞吐能力将新增五千八百万吨。(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