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餐馆中国“触网” 网络食府招揽八方食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异国餐馆中国“触网” 网络食府招揽八方食客
2009年07月31日 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 张洁)在网络大行其道的今天,网络购物已经在网民中蔚然成风。不用去商场人挤人,坐在家里点点鼠标,便可得到心仪已久的东西,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食”这一亘古不变的主题,也被越来越多的网民收纳于网购需求之中,在杭州,记者发现网络餐馆已悄然成风,而引领这一风向的则是越来越多投身餐饮事业的外国商家,时下网络餐馆已成为了外国老板一种新的经营方式。

  “网络是一个很重要的拓展客源的渠道,不少习惯于网络的消费者都会利用网上查找餐厅信息,于是我便选择生活服务网站雅虎口碑作为自己网络营销的据点,开通餐厅的网点,餐厅的所有菜品信息、餐厅图片、优惠活动、消费者点评都汇聚于此。”在杭州创业的韩国人朴珍国向记者介绍,在异国他乡创业,很多因素都受到一定的制约,没有足够的人脉,没有良好的沟通交际能力,但却拥有正宗的异国菜,如今有了网络的推广渠道,越来越多四面八方的客人慕名而至。

  现代人的生活紧张而枯燥,不经意间已经剥夺了人们品尝美食的权利,但是网络食府的出现,却令这些都市白领们欣喜不已。“平时工作就很忙,好不容易在家休息,便不想再为了吃饭奔波,现在网络的涵盖面太广了,越来越多高品质的外国餐厅商家都已经推出了网上购饭的服务,这不仅解决了足不出户的要求,也没有错过品尝美食的机会。”在杭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贾小姐乐滋滋地说。

  据了解,2007年中国餐饮行业年营业额超过1.2万亿元,占全国GDP的5%,涉及餐饮行业的商家超过400万家。正是看到了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许多国外餐饮商家纷纷加入,在盈利同时推广自己的餐饮文化。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从餐厅老板到网络商家,与朴珍国经历类似的外国商家不在少数。同样在杭州经营餐馆的日本人正野一健说:“虽然中国有很大的消费市场,但要将他们充分的挖掘并不容易,网络可以说是阶段性的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让我们能最短时间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