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谈判仍在推进 中钢协:反对人为炒作和垄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矿石谈判仍在推进 中钢协:反对人为炒作和垄断
2009年07月31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三十一日在北京公开表示,未受“力拓间谍”事件影响,目前中国钢铁企业与矿山企业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仍在继续。并指责今年上半年现货矿石的超量进口,对铁矿石价格谈判带来重大干扰。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目前仍在积极推进,并希望得到合理的结果。争取钢铁行业和企业的最大利益。希望考虑双方的利益,建立双赢的定价机制。不赞成、并反对国际铁矿石市场的人为炒作和垄断行为,希望通过努力,维持铁矿石贸易的秩序。

  罗冰生说,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铁矿石二点九七亿吨,同比增加六千七百三十三万吨,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三。上半年国产生铁二点五九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五六。

  “加上考虑国内矿山减产的影响,进口矿仍然明显大于生产增长需求,造成国内港口进口铁矿石大量库存积压和海运滞港待卸时间延长,提高了海运费上涨幅度。”罗冰生说,目前,中国具有进口铁矿石资格的企业一百一十二家,实际进口企业达一百五十二家,加上国外矿山大量向国内市场推销现货铁矿石,今年以来现货矿占进口总量的比重达八成,通过贸易商大量进口,造成铁矿石进口超量,扭曲国内铁矿石供需关系,并对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带来重大的干扰。

  罗冰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力拓间谍案”属于个案,国家执法部门按照中国的法律进行执法,钢铁工业协会完全支持和赞同。该案对钢铁工业协会的各项工作没有影响,铁矿石谈判也在积极进行。并表示,要加强协会的保密教育和保密工作,维护行业和企业的经济安全,防止一些重要信息和秘密的泄漏。(完)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