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当前中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报告:当前中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
2009年08月05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当前中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

  报告显示,上半年CPI同比下降1.1%,其中第一季度同比下降0.6%,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5%。CPI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基期因素影响。上半年,同比CPI中基期因素为-1.5%,新涨价因素为0.4%。2009年以来,剔除季节和不规则因素后的环比CPI稳中略升;12个月移动平均后的环比CPI保持稳定;当月环比CPI与当月历史均值之差自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上行;这些均显示当前我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7月28日发布200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显示,物价水平下降趋势在近几个月会持续,通胀预期有所显现,并预测CPI会在今年三季度末触底。总体来看,CPI将会在下半年走稳,存在反弹可能。

  评价经济形势

  央行报告:全球经济复苏过程将可能缓慢而曲折

  央行:当前宏观经济总体处于企稳回升关键时期

  央行报告:当前中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

  评价货币政策

  央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得到有效传导

  央行:上半年M2增速持续上升 达13年多来最高水平

  保持流动性适度 央行上半年发行票据1.41万亿

  央行:6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同比大增超三成

  分析金融形势

  央行:截至3月末四大国有银行税前利润均超百亿

  央行:6月末全国农信社不良贷款比例为7.2%

  央行:6月末沪深A股平均市盈率回升到25倍和36倍

  央行: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增速超07年同期最高水平

 

  《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全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