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阿根廷磋商解决贸易争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和阿根廷磋商解决贸易争端
2009年08月15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和阿根廷生产部贸易政策和管理国务秘书爱德华·比安奇14日在此间举行工作会谈,就继续扩大两国贸易,解决双边贸易中存在的争端深入交换了意见。

  钟山表示,近10年来中阿双边贸易迅速发展,为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对此给予积极评价。中国政府认为,中阿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关系是中阿两国共同利益所在。中方今后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鼓励企业扩大从阿根廷进口,同时也希望阿方扩大从中国进口,促进两国贸易持续、稳定、平衡发展。

  钟山同时强调,两国双边贸易中出现的争端是两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自然产生的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阿根廷的双边贸易关系,相信通过政府间协商和企业间交流能够解决两国贸易中存在的问题。

  比安奇在会谈中向钟山解释了阿根廷政府的贸易政策。比安奇同时表示,阿方采取的限制进口措施主要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并不专门针对中国产品。阿根廷政府希望继续扩大和中国的贸易。

  此次随同中国经贸代表团访问阿根廷的还有中国中粮集团和振华集团的企业代表。他们在与阿根廷相关企业沟通洽谈后,达成了部分购买合同和意向,扩大了阿优势农产品对华出口。采购金额超过1亿美元。

  阿根廷生产部长德沃拉·乔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临时代办蔡维泉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杨石翟出席了中阿两国企业签署采购协议的签字仪式。

  近年来,中阿两国双边贸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08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4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并提前实现了两国领导人于2004年确定的在五年内将贸易额提升至100亿美元的目标。

  金融危机的冲击对两国双边贸易造成严重影响,阿根廷政府从去年开始对中国进口产品采取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加剧了双边贸易的困境。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五个月中阿双边贸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4.8%,其中中国向阿根廷出口下降47.3%。(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