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再增近五亿资金助四川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再增近五亿资金助四川灾后重建
2009年08月19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九日电 (王萌)十九日,中国红十字会与来自绵阳、广元、阿坝等十二个四川地震极重灾市州的代表签署了第二期震后重建项目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国红十字会将继续援助资金四点九一亿元人民币,重点支持灾区重建卫生院、学校、新村以及社会福利等项目。此前中国红十字会已向四川灾区提供首批援助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十四点七亿元人民币。

  据知,第二期重建项目涉及县区八十一个,项目六百八十二个,将为灾区重建卫生院一百六十八个,学校八十五所、新村二十六个、卫生站四百零三个。

  当下,灾后财务管理已成为国际社会灾后援助及受援双方的共同关注点。出席签字仪式的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杰承诺,将实施好、监管好中国红十字会的重建项目,将这批项目建设成为援助方的放心工程,让更多地震灾区民众受益。

  “第二期震后重建项目中,我们将推广社区备灾理念,用部分资金参与社区备灾项目,切实提高农村基层民众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告诉记者。(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