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中国轻工业正走出困难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中国轻工业正走出困难期
2009年08月24日 13: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8分报道,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今天(24日)上午在京举行贯彻落实《轻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推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引导消费促进扩大内需新闻发布会。 家电协会、五金协会和家具协会均参加会议。

  众所周知,轻工业是与繁荣市场、增加出口、扩大就业、服务三农相关的重要的产业,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但自去年9月份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轻工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在中央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下,目前有些好转。有数据显示,1—7月份轻工业呈现了趋好的运行态势,主要体现在:第一轻工规模以上的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7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9.1%,比第一季度提高的0.8%;第二累计产较量达到97.22%,比一季度提高0.6%,整体轻工的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可以说走出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另外,生产和销售也同时增长,农副产品的加工食品的制造,作为满足国内刚性生活需求的产业产值增数,高于轻工全行业。

  与此同时,出口退税政策逐渐显现效果,出口出现了触底回升的好的现象,另外,企业的利润同比小幅增长了,企业利润曾在一段时期内提别是第一季度呈现了负增长的现象,现在出现了正增长的良好状态。另外,如家电下乡一些扩大内需的政策对于拉动消费业的效果也很明显,目前,家电下乡的产品扩大到9—12个产品、6000多个型号覆盖所有的乡县,关系人民生活的电冰箱产量增长9.2%,洗衣机产量上半年增长4.1%,其按中6月份增长高达16.8%,这些都是积极向好的信号。 (记者郭淼)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