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树变活钱” 浙江出台全国首个林地流转新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活树变活钱” 浙江出台全国首个林地流转新政
2009年08月2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4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 通讯员 吕律) 今天下午,浙江省工商局联手浙江省林业厅,出台全国首个林地流转新政——《浙江省林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暂行办法》,根据该办法,浙江林农手中的林地承包经营权也可以像耕地一样作价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林农亦将再获一条融资新渠道,“活树变活钱,资源变资产,叶子变票子”将不再是戏言。

  近年来,浙江省深入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权登记造册和林地流转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可办证的林地为8500万亩,已经办证的达8255.8万亩,占全部可办证林地的97%。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邢最荣告诉记者,目前,浙江省共有林地10019.55万亩,如按每亩每年平均可作价350元计算,此办法出台后将激活逾350亿元的富农资本。

  记者获悉,此次出台的《浙江省林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暂行办法》在适用范围、出资人、评估作价和林地作价出资合作社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同时还明确了林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的具体程序和需提交的书面材料。

  在今天的公示会上,依据该办法新设、增资的安吉县尚林毛竹专业合作社等七家合作社从工商部门手中领取了营业执照,仅这七家合作社中以林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的总额就达204万元,平均每亩林地作价达886元。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专门开设“绿色通道”,通过多种形式公开林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的相关政策,为林农申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法、规范、高效地做好林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