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众多新晋商相聚山西省城 共谋新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内外众多新晋商相聚山西省城 共谋新发展
2009年09月04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举行的二00九新晋商大会邀请美国山西商会、加拿大山西商会、澳大利亚山西商会、日本山西商会等家海外山西商会及北京山西商会、上海晋商会等二十二个省市山西商会代表出席。作者 张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张云 佀敏)四日上午,细细秋雨在时紧时慢地飘洒。二00九新晋商大会暨新晋商形象展示与产业博览会在山西省城举行。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际与国内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百多位新晋商精英、知名晋商研究专家相聚此间,共议晋商发展。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与山西地方官员出现上午的活动。

  蒋正华在此指出:在中国近代商业文明发展中,山西的晋商引导着当时商业的发展,在中国商业文明的演进中,晋商做出重要贡献。晋商是山西的,晋商是中国的,晋商同样是世界的。

  他认为,今天人们提出重振晋商雄风,再铸晋商辉煌,具有特别的意义。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在此指出,新晋商在当前的经济环境影响下应该学习继承明清晋商诚信自律的优秀传统,同时应该发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晋商精神,围绕山西主导产业主动参与到全球经济竞争中去。

  新晋商联合会会长、原山西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薛荣哲在此分析新晋商近三十年来的发展脉络与群体特征,详解明清晋商带给新晋商的启迪,畅谈新晋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明确指出“共赢、联辉”是未来新晋商的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此活动广泛联结海内外晋商,激发商业智慧,共商晋商大事,充分展示新晋商形象和产业优势,加强与海内外优秀新晋商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太原乃至山西经济结构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建设绿色工业体系。

  有关人士称,今日开幕的二00九新晋商形象展示与产业博览会,是第一次以新晋商冠名的盛会,由太原市贸促会和太原市会展办主办,太原新晋商联盟具体承办。

  据介绍,新晋商大会主题为“共赢、联辉”。由山西省新晋商联合会、太原新晋商联盟主办。旨在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弘扬晋商诚信创新精神,联合海内外优秀新晋商人物,为为天下晋商创造共同发展机遇,为新晋商实现“走出去、引进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

  今天上午,在太原市迎泽宾馆四周,“欢迎新晋商回家”的红色标语显得格外醒目。有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会邀请美国山西商会、加拿大山西商会、澳大利亚山西商会、日本山西商会等家海外山西商会及北京山西商会、上海晋商会等二十二个省市山西商会代表出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