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跃升世界最大产盐国 倡议成立世界盐业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跃升世界最大产盐国 倡议成立世界盐业组织
2009年09月05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每年的盐产量达到六千六百万吨,居世界第一;盐生产能力则达到了七千两百万吨。五日,亚洲第一大盐业公司——中盐总公司总经理茆庆国建议他的世界同行,成立世界盐业组织,使之成为加强全球盐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在由中国盐业总公司主办的第九届世界盐业大会上,面对一千余名来自联合国和美国盐业协会的官员、欧美印同行,茆庆国作了上述表示。但他没有对如何成立世界盐业组织进行详细阐述。

  在中国跃升至世界第一之前,美国一直位居世界盐产量的榜首。除中、美两国外,俄罗斯、德国、加拿大、英国、印度、法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也是世界上主要的产盐国。此外,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盐进口国和消费国,荷兰拥有规模庞大的跨国制盐企业和先进的制盐技术。上述十二个国家,一并成为对世界制盐工业产生重要影响的国家。

  据悉,中国的盐产量主要来自海盐、井盐和湖盐。其中,以海盐为大宗,约占全球海盐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近年来,中国在世界盐业的地位提升较快,尤其是在解决了盐内黄沙含量高的问题后,质量已经达到了日本盐要求的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