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不差钱 央行本周继续注资“放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期间不差钱 央行本周继续注资“放水”
2009年09月11日 11: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向市场净投放资金400亿元。进入9月以来,央行已连续两周向市场释放资金,并且接下来公开市场还有逾5000亿元资金到期,预计直至国庆前市场流动性都将保持宽松局面。

  央行本周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2250亿元,比上周略增150亿元。对冲本周到期释放的流动性后,央行向市场净投放400亿元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央行加大了周四公开市场操作力度,除了发行800亿元三个月央行票据之外,还另对91天回购品种进行了正回购操作,正回购量为500亿元,共计回笼资金1300亿元,比上周增加了35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周四公开市场回笼量上升,表明大盘新股中国中冶发行造成的资金压力低于预期,从而使央行再度加大对市场的资金回笼力度。

  当天,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走势也进一步验证目前市场资金面呈宽松状态。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大幅下跌了13个基点,降至1.5398%。一位银行间市场交易员表示,周三新股申购结束后,市场资金面又迅速恢复往日宽松局面,各类机构均在主动融出资金。

  统计显示,在距“十一”长假前的13个交易日内,公开市场还将另外释放出5250亿元资金,央行资金回笼压力明显加大。但是,而按照以往惯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通常会在长假前持温和基调,以保证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因此,在今后的数周时间内,公开市场虽然会视资金到期量加大对冲力度,但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净回笼状况,整个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将继续呈宽松局面。(记者 丰和 编辑 杨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