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副局长:反对别有用心的贸易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质检总局副局长:反对别有用心的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9月12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12日在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说,世界各国应加强消费品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共同反对别有用心的贸易保护主义。

  近年来,“中国制造”遭到一些别有用心的贸易保护主义者的诋毁和抵制。魏传忠认为,一些国家以质量问题为由实施贸易保护主义,主要是由于产品质量标准不同造成的。生产商按照品牌商和设计商的要求标准生产,因标准不同导致质量问题的发生,主要责任在于品牌商和设计商而不在于生产商。

  魏传忠举例说,中国制造商根据进口国的设计及标准生产的玩具,有关国家因为市场的原因,以质量为由,行贸易保护主义之实,使中国大量产品积压,工厂倒闭,然而,其质量问题的主要责任是进口国的设计责任而不是生产国的制造责任。

  魏传忠表示,各国应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改进监管方法,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以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管理和全过程监管为重点,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中国作为商品生产大国与消费大国,愿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和交流,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保护消费者权益。”魏传忠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