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汇金将注资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汇金将注资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
2009年09月17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媒体报道,接近财政部及央行的消息人士表示,国务院已确定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注资。

  本报记者16日就向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注资一事致电汇金公司,汇金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据报道,注资任务落到汇金公司,已获接近财政部及央行的多位消息人士证实,不过注资金额、职能定位、业务范围、外部约束机制、治理结构等细节尚未确定,并仍存在一定争议。

  1994年,我国成立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开发银行3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我国惟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01年12月18日揭牌运营。

  2009年3月,央行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改革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围绕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定位、业务范围、风险控制、治理结构等主要问题深入调研,推动两家机构扎实进行内部改革,促进其不断改进政策性金融服务。

  据此前媒体报道,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的初步改革方案已经敲定。与国开行的商业化改革不同,进出口银行的改革将坚持政策性方向。在业务范围方面,该行将从原来单纯经营政策性业务转变为兼营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不过两种业务须分账管理。(任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