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今年金融审计重点是为中央投资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审计署:今年金融审计重点是为中央投资保驾护航
2009年09月17日 13:3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称,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办已进驻大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重点调查“4万亿”政策配套的项目贷款资金流向。更有受访银行人士指出,部分信贷资金已有“噤若寒蝉”之势。

  9月16日,国家审计署新闻处回应《证券日报》采访称,审计署每年都会有金融审计工作,包括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今年的审计也会有,这是例行的。

  上述审计署工作人员表示,审计署每年审计工作的重点是不一样的,今年审计工作的重点也是这样的,“今年金融审计工作的重点肯定是结合当下的经济形势来开展的,为中央的经济投资来‘保驾护航’”。

  上述审计署新闻处工作人员透露道,今年金融审计的重点是围绕8个字:“安全、风险、创新、发展”。安全是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

  昨日也有媒体报道称,审计署近日对“4万亿”投资计划开展了全面审计。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对大型商业银行信贷资金流向进行摸底外,还将在财政、投资、环保、产业、土地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

  此项审计活动名称为“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及效果专项审计调查”,相关人士介绍,审计署各地特派办均抽调了50人-60人投入到此次审计活动中,规模和力度都很大。其中,特派办入驻商业银行地方分支机构,主要是调查银行信贷有没有流向国家限制的行业、股市和楼市,是否用于扩大内需,是否用于国家支持的产业。(白宝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