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经济区十年将投资两万亿元 邀华商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部湾经济区十年将投资两万亿元 邀华商参与
2009年09月23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二日电(刘万强 杨光))“走进北部湾——二〇〇九海外华商合作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大型活动”二十二日在南宁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称,未来十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会形成包括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城市建设投资等在内的各方面投资两万亿元人民币以上,诚邀广大华商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二〇〇八年初,中央政府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使北部湾开放开发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一年多来,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迅猛,受到各界关注,眼下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七十位有影响力的华商在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的带领下到北部湾经济区寻找商机。

  据介绍,北部湾临海产业集群正加快形成。北部湾经济区布局了石化、钢铁、林浆纸、电子、核电、轻工食品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近五千亿元。其中,钦州一千万吨炼油项目今年底将投产,中国电子集团北海电子产业园即将开园,防城港千万吨钢铁项目、防城港核电项目已获国家批准开展前期工作。

  同时,区域性国际大通道正在加快完善,广西防城港、钦州、北海三港已整合为广西北部湾港,今年即将成为亿吨大港。

  北部湾经济区还正在建设功能强大、各具特色、全国少有的保税物流体系,国家相继批准设立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赋予北海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功能。

  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八个重点产业园区正在加快建设,投资平台正在形成,同时还在规划布局二十一个专业产业园区。

  据此,马飚向广大华商提出五项合作建议:

  一是合作发展临海工业。广西欢迎海外华商参与北部湾石化、钢铁、林浆纸、能源等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区的建设,利用经济区沿海港口的便利条件,延长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

  其二,合作建设基础设施。到二〇一〇年北部湾经济区将投资一千五百多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两百多亿元建设重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投资一百多亿元建设沿海港口基础设施,合作空间巨大。

  第三,合作发展保税物流和保税加工业务。海外华商企业可以利用保税物流的优惠政策,发展出口加工、保税物流、仓储、零配件组装、分销、展示等业务。

  第四,合作开发重点产业园区。欢迎华商企业到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发展,投资创业,也可以在重点产业园区内划定一定的区域进行成片开发。

  第五,合作开拓东盟市场。华商到北部湾经济区投资,利用区位优势和进入东盟市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开拓东盟市场。

  广西官方承诺,将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服务,让广大华商在北部湾投资得到最好的效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