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银行"在华试水 发8000居民每人400美元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穷人银行"在华试水 发8000居民每人400美元贷款
2009年09月24日 11:1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凌晨1点,格莱珉银行(又称孟加拉国乡村银行)信托基金与阿里巴巴宣布携手开展格莱珉中国项目,通过向中国最贫困的居民提供小额信贷金融服务,助他们创造收入来源,提升生活水平。这是著名的“穷人银行”——格莱珉银行信托基金首度直接在中国推行小额信贷项目。

  据透露,格莱珉中国先集中在四川及内蒙古灭贫,日后会扩展到其他省份。四川于2008年5月遭受大地震损毁,至今仍处于重建阶段。格莱珉小额信贷公司将会特别协助去年5月四川大地震的灾区群众恢复生计。

  据了解,格莱珉中国将由格莱珉银行信托基金建立和管理,会应用格莱珉银行所开创的小额信贷模式,并于各所在地区雇用中国员工。阿里巴巴集团是格莱珉银行在这次项目上的主要合作伙伴,它将捐出500万美元作为首笔资助金。格莱珉中国预期在得到当局认可后,即可提供小额贷款。

  据透露,格莱珉中国业务起始阶段将在四川及内蒙古成立两家格莱珉小额信贷公司,并在每个省份设立多家分行。这些分行将会交由格莱珉小额信贷专家所招募、培训及管理的本地员工经营。格莱珉预期在资助金额初步实施的时候,能够向超过8000名四川、内蒙古居民发放平均每人400美元的贷款,人均贷款额会在5年内增至4000美元。随着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贷款笔数将会增加逾一倍。

  对于此次进入中国,“穷人银行”格莱珉银行创始人表示,尽管国内小额信贷领域已经有一些银行机构介入,甚至有一些实验性的小额信贷项目存在,但这个领域仍有进步的空间。据统计,中国约有2.28亿农民仍然无法获得金融服务。(记者 陆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