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薪酬主管部门 银监会否认对银行高管限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并非薪酬主管部门 银监会否认对银行高管限薪
2009年09月25日 0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为:原定于3月16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的第一份2008年年报--兴业银行年报,因高管薪酬问题推迟出台。在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下银行业的表现备受关注。此前,兴业银行业绩快报已披露其2008年业绩,净利润113.63亿元,同比增幅为32.34%。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银监会正在调研和起草《商业银行薪酬制度监管指引》,拟对商业银行薪酬进行“限制”的报道,银监会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按照国际惯例,薪酬激励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内容,银行高管薪酬具体办法和水平的高低由银行董事会决定,银监会不是我国商业银行薪酬的主管部门,因此就不存在对商业银行进行“限薪”的问题。

  该负责人透露,去年以来,银监会参与了由人社部、财政部等部门关于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问题的研究,目前所进行的薪酬激励机制研究只是以前研究的延续和深入,目的是为了督促商业银行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完善商业银行的薪酬激励约束机制的建设,将高管薪酬与银行风险和成本更为科学的挂钩。

  银监会表示,不科学的激励是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各国政府都把金融机构高管薪酬问题作为完善公司激励的重要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当然,薪酬激励作为银行公司治理的重要方面,银监会一直以来就在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和指导工作。(张朝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