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谈引进外资三要求 望谈判解决农产品贸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谈引进外资三要求 望谈判解决农产品贸易
2009年09月26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张蔚然)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引进外资对促进农业的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今后还要继续在更宽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上加强农业对外合作交流。

  他表示,农业领域引进外资有三个基本考虑。第一,要有利于促进和保护中国国内的农业产业和农民的利益;第二,要严格依照国家的法律和有关规定来加强管理和服务;第三,要按照市场的原则,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

  陈晓华说,农业部正在逐步地完善引进外国资金投入农业领域的管理的一些相关规定和办法。这些规定和办法是符合国际通用规则的,也符合中国的实际。

  关于农产品贸易问题,陈晓华表示,一至七月份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下降了百分之十二点多,对国内的生产特别是对出口企业影响很大。而且今年上半年以来,一些农产品大量进口,对国内的产业带来了影响,对农产品的价格也形成了打压。

  他提出,中国历来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也希望通过谈判和磋商,来解决一些贸易的问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