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中美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合作趋势非常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解振华:中美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合作趋势非常好
2009年09月27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中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中美之间现在在气候变化、能源环境领域合作的趋势非常好。

  谢振华说,如果从应对气候变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应该说,中国还是走在美国前面了。因为,中国在“十一五”期间,大力地进行节能减排,如果“十一五”的任务能够完成的话,大体上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15亿吨以上,这在全球各个国家当中是最多的。美国政府过去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实际上是落后了,耽误了八年的时间。

  而在环保方面,解振华说,中美之间因为处的发展阶段不一样,发达国家——美国在工业化、城市化的过程当中,应该说既有经验也有教训,还是有很多保护环境的法律法规、标准和有很好的技术。中国在开展环保工作方面,也还是向美国学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技术。而且中美之间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一直还是比较好的,也有很多务实的合作项目。应该说,互相取长补短。

  对此,解振华提到,最近中美两国举行了战略经济对话,已经草签了中美两国关于加强气候变化、能源环境领域的合作备忘录。这方面一个是要加强政策对话、法规方面的合作,另外也有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核能和加强环境保护领域合作的一系列合作项目。

  此外,针对近日举行的联合国峰会期间,中美两国进一步地明确要加强在气候变化、能源环境领域的合作。解振华表示,有两国领导人的重视和推动,在这个领域的合作一定会取得积极的成效。(根据网络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