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铁路“和谐号”十一重联开行 引抢购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渝铁路“和谐号”十一重联开行 引抢购热潮
2009年09月30日 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成都局获悉,穿行于成渝两地的动车组“和谐号”品牌地位确立,走俏成渝两地,旅客争相抢购。成都局及时调整运能,“和谐号”从9月30日起重联开行,每天开行对数不变,两列“和谐号”蝉联一起开行,票额翻番。

  9月28日,“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成都、重庆站短途客流上扬势头明显,从数据显示看:在直通旅客发送量与往年持平的情况下,成都站同比增长20.4%,重庆站同比增长5%。

  “和谐号”品牌效应尽显,强烈吸引管内客流。从成都、重庆站售票窗口和客票代售点反馈信息看,“和谐号”已成为成渝两地旅客出行的“首选”,由于9月30日至10月3日的“和谐号”票额早已售罄,旅客大都很失望,强烈要求加开“和谐号”。

  为满足成渝两地旅客出行需要,成都局在运能紧张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和谐号”开行方案,决定从9月30日起重联开行“和谐号”,就是每天开行对数不变,两列“和谐号”蝉联一起开行,每趟车增加座席600多个,日均增加3000多个。

  为保证“和谐号”安全运行,维护好品牌形象,成都局安排干部趟趟添乘,由处职领导牵头,分片包保“和谐号”相关事项。主管运输的副局长和相关副局长掌握每趟“和谐号”添乘干部、司机、随车机械师、列车长的电话和开出时间,随时了解“和谐号”开行情况。(记者刘涛 通讯员戴序 夏永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