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斥三十七亿元拟购泰国ACL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斥三十七亿元拟购泰国ACL银行
2009年09月3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记者三十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已与泰国盘谷银行大众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其所持有的泰国ACL银行大众有限公司股份,同时工行将向ACL银行全体股东发起要约收购,最终可望全额收购ACL银行,涉及总资产最多约三十七点一八亿元人民币。

  工商银行宣布将以每股十一点五泰铢的价格向盘谷银行购买其所持有的ACL百分之十九点二六的股份,工行方面称,将以同样价格向ACL银行全部股东发起附条件的要约收购,当收集的股份达到五成一或以上时,要约生效,届时工行有望拥有ACL银行的全额股份。

  工商银行发起要约收购的前提条件是获得工商银行股东大会、中国和泰国两地监管机构的相关批准和豁免。

  成立于一九六九年的ACL银行在曼谷有十六家分支机构,主要客户为大曼谷地区较大规模的企业客户。截至今年六月底,总资产约十八点七亿美元。

  ACL银行前两大股东为泰国财政部及盘谷银行,分别持有ACL银行约百分之三十点六一和百分之十九点二六的股份,此前,泰国财政部已同意向工行出售其所持有的ACL股份。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一直重视泰国市场,本次交易对工商银行拓展在湄公河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完善服务网络,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