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9月份CPI降幅继续大减 向正值靠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预计9月份CPI降幅继续大减 向正值靠拢
2009年10月09日 09:3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月经济数据,8月份中国CPI同比下降1.2%,PPI同比下降7.9%,1至8月份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2985亿元,同比增长33%。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有关人士认为9月份成都CPI涨幅不会超过1%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本月要发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所以相关统计数据将于本月下旬方能揭晓。目前,多家机构预测9月份全国CPI、PPI同比降幅将继续大减,进一步向正值靠拢。而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物价涨幅将继续正增长,但涨幅处于平稳状态。

  目前,翘尾因素依然存在,9月份全国CPI、PPI同比仍将负增长,但环比持续维持正增长将推动同比降幅继续减小。交行研究部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近期食品价格季节性回升、非食品价格降幅不断收窄以及此后数月翘尾负效应的减弱,CPI已开始触底回升。预计9月份全国CPI将延续前7月负增长的态势,同比增幅为-0.9%,到11月CPI同比将由负转正,预计全年CPI增幅为-0.5%。此外,申银万国、东方证券、兴业银行也都认为,9月份全国CPI环比涨幅将,进一步逼近“0”,同比涨幅为-0.9%至-0.5%。

  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9月份CPI全国同比降幅将在8月份同比降幅大幅收窄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窄。虽然9月份翘尾因素与8月持平,但农业部和商务部监测的农产品价格在9月份双双回升,使得9月份CPI同比降幅与上月相比继续收窄。

  由于区域性差异以及物价基期水平不同,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物价同比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受猪肉、鸡蛋、旅游等价格上涨影响,成都市8月份CPI同比出现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7%。

  成都市物价局监测显示,9月份所监测的粮油肉菜蛋等主副食品价格总体趋于平稳:粮食价格环比基本平稳,散装食用油价格环比有所上涨,桶装调和油价格环比持平;禽类价格稳定,肉蛋价格环比基本持平。

  有关人士表示,9月份进行了两次一涨一跌的成品油价格调整,但9月底的降价只能反应到10月份的数据上,预计9月份成都CPI将继续回升,但涨幅不会超过1%。另外,8月份四川CPI同比上涨0.7%,环比上涨0.6%,预计9月份同比、环比涨幅均将有所扩大。记者 杨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