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十一”黄金周实现销售额39.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省“十一”黄金周实现销售额39.4亿元
2009年10月09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0月9日电 (朱世强)今年“十一”黄金周,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秋佳节,全国消费市场异常繁荣。据甘肃省商务厅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甘肃省实现消费品零售额约39.4亿元, 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7%左右。

  据了解,双节前夕,兰州市各大商场储备了2万余种消费品以维护市场稳定。兰州商家在“两节”共投放商品货值达50亿元之多。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里,由于巧逢双节,兰州市各商家摩拳擦掌,以各种诱人的招术吸引顾客,购物、消费成为市民过节的首选。

  据甘肃省商务厅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甘肃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上市销售食品安全,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消费热点突出,大型超市、商厦客流量比平时增长了一倍。10月1日至10月8日,甘肃省实现销售额39.4亿元,同比增长21.7%。

  记者走访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永昌路、西站建兰市场等地发现,购物的消费者接踵摩肩,各个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兰州王府井百货、新世界百货、亚欧百货、苏宁电器等多家大型商场和超市,服装、家电、食品、珠宝等商品成为黄金周的消费热点,销售态势旺盛,销售大幅增长。

  甘肃省各级商务部门及大型商厦(超市)积极兴市、造市,销售活跃。兰州市商务局监测的11家重点商场超市节前组织货源20000多个品种,国庆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20%左右。甘肃省城市生活必需品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城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供应良好。放心粮油、放心肉、无公害蔬菜、健康方便食品等深受消费者欢迎。

  据商务部监测,“十一”黄金周的8天,全国实现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元,日均零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8%左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