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成基:新农保正在按照统一部署选择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尹成基:新农保正在按照统一部署选择试点
2009年10月23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23日表示,新农保正在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选择有一定条件的县市作为首批的试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3日召开2009年度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介绍说,新农保是一项重大的惠农政策,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当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农保的试点指导意见已经下发,目前各地正在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选择有一定条件的县市作为首批的试点。

  尹成基解释了新农保主要有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和老农保相比,新农保增加了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的支持、投入。二是改变了单一帐户的模式,新农保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的基本制度,体现共济的特点,同时个人帐户也体现个人的贡献。三是在管理上,我们明确新农保的基金要进入财政专户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各项工作经费、人员经费不得从新农保的基金当中提取,这是很明确的。四是新农保在基金征缴和发放过程中,实行社会化的管理,委托银行、邮局机构履行服务。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