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前三季度GDP增长13.1% 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前三季度GDP增长13.1% 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
2009年10月2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23日电(鲁毅) 据湖南省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湖南全省实现生产总值8382.07亿元,增长13.1%,高出上半年0.3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280.85亿元,增长4.9%;第二产业增加值3860.3亿元,增长17.1%;第三产业增加值3240.92亿元,增长11.5%。

  尽管遭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湖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政策的部署、深入推进“一化三基”战略措施下,今年以来,湖南内需增长强劲、企业效益逐步好转、民生进一步改善,全省整体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增长。

  随着全省规模工业企业扭亏为赢的规模和力度加大,尤其是高加工度、高技术等行业的增速增幅明显高于高能耗行业企业,企业效益稳步趋好,前三季度,全省规模工业实现利润增长31.5%;全省财政收入及地方财政收入也有保持了较快增长。

  “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惠民政策,让湖南的农村消费市场变得异常火热;旅游业也日渐兴旺,前三季全省接待游客1.08亿人次;再加上车市与房市的趋旺,大大活跃了消费市场,前三季度湖南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506.87亿元,实现19%的增长。

  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湖南的民生也得到进一步改善。前三季度,全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47.98亿元,增长42.4%,投资力度空前,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民生工程这三方面关乎民生的投资占总投资的87.2%。9月末,全省医保参保人数突破千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新农合住院补偿率、低保对象人均补助等都超标完成任务;全省城镇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达到11343.8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