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落户上海渐趋乐观 将拉动区域GDP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斯尼落户上海渐趋乐观 将拉动区域GDP增长
2009年11月03日 10:0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斯尼项目是否落户上海一直备受关注。日前,上海市市长韩正对迪斯尼落户上海进行了最新表态。11月1日,韩正在“第21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政府将会就迪斯尼落户上海的相关情况在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随后采访了上海市新闻办的一位副处长,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的文件,是否落户都还只是猜测。而在10月28日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也曾表示,关于迪斯尼项目,还在等待国务院相关部门的审批。不过韩正此次的表态,虽然并没有明确说迪斯尼落户上海已成定局,但也使这个事实变得非常乐观。

  由于韩正对项目的表态,昨日迪斯尼概念股全线飘红。研究员也表示迪斯尼落户上海应该没有疑问,迪斯尼的落户对上海未来的GDP增长会有很大的拉动作用。

  昨日,与迪斯尼项目有关的A股股票普遍大涨,界龙实业涨停,中路股份涨幅超过8%,陆家嘴涨幅超过5%。

  记者就此次迪斯尼项目再起波澜致电中路股份,中路股份在迪斯尼传闻落户的区域附近拥有700亩的厂房,所以备受迪斯尼概念的影响。董秘袁志坚向记者表示:对迪斯尼最终是否能够落户上海、具体落户在何处,还需要等市政府发布会上公布的最终情况,但既然韩正市长明确表示要在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相关情况,迪斯尼能够落户上海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申银万国的评测报告显示,迪斯尼项目如果能够最终落户上海,预计将新增游客1500万人次以上,开业初期将超过香港迪斯尼的水平,年接待量约在500-1000万人次。其次,有助于提升并延续上海旅游行业,尤其是酒店行业的景气度,预计开业后上海酒店的出租率和房价均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虽然迪斯尼能够落户上海,带来了一片利好,但是对于上市公司华侨城来说,可能利大于弊。2009年夏刚刚落户上海的欢乐谷项目是华侨城直接投资的,迪斯尼的到来,一方面,由于上海的旅游吸引力和知名度显著增加,将有大量的游客来上海旅游,而华侨城也有机会分享一部分到访游客,但另一方面,上海迪斯尼将不可避免地直接给上海欢乐谷构成巨大的竞争,总体权衡,迪斯尼落户上海对于华侨城的影响总体偏负面。

  在亚洲,香港和东京的迪斯尼从建起到营运,都给本地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并且创造了上万的的工作机会。据业内人士统计,到目前为止,迪斯尼给香港带来了1173亿港元的经济效益。而东京迪斯尼即使是在金融危机阴云笼罩的2008年,入园人数同比还增加乐7.1%,创历史新高。参观者的人均消费预计为 9640日元,同比增加2.9%。如果落户成真,上海也将迎来同样的前景。

  上海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剑锋认为,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的消息公布出来,但迪斯尼项目落户上海这件事应该是百分百没有问题的。迪斯尼一旦落户,对相关行业,例如:地产、商贸、旅游等的带动是比较明显的,这也会带动上海区域GDP的增长,不过具体到GDP的数据上,现在还不好测算。(夏 青 谢 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