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报告认为中国正稳步实现GDP增长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银行报告认为中国正稳步实现GDP增长目标
2009年11月04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4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中国正在稳步实现今年8%的GDP增长目标,预测GDP增长将达到8.4%。

  世界银行同时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也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带动了整个东亚地区经济的发展。预计2009年东亚地区GDP增长将达到6.7%,比2008年的8%有所放缓,但相比亚洲金融危机后的放缓幅度要小得多。

  世界银行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定期对中国经济进行评估,此前一期报告中,世界银行预测中国2009年GDP将增长7.2%。

  世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说,中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支持了中国经济的复苏。中国的内需增长有着广泛的潜力,在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等市场销售持续回升,消费保持了良好的增长。

  世行报告认为,2010年中国很可能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但结构将有所变化。展望今后一段时间,全球复苏很可能是一个缓慢而充满风险的过程,但由于中国出口行业本身有很强的竞争力,明年中国的出口将有所上升,不再成为经济增长的拖累。另一方面,国内外过剩产能的存在将使通胀压力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预计明年出口和进口将以大体相当的速度增长。 (记者罗沙、安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