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班”学员在广东肇庆学习“讲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旅游班”学员在广东肇庆学习“讲技”
2009年11月12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黄耀辉)十九岁的巴桑秋吉是西藏林芝地区一位年轻的景区讲解员,今天,她与该地区各景点和景区三十名基层农牧民导游及讲解员,开始在广东肇庆旅游学校西藏“旅游班”接受培训。

  十一日上午,广东肇庆旅游学校举行了西藏“旅游班”旅游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巴桑秋吉告诉记者,她来自西藏林芝地区著名的千年核桃王景区,到肇庆旅游专项培训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是第一次出远门学习,要把真本事学到手为发展家乡的旅游事业出力。

  今年八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在西藏林芝调研后发现,当地旅游景点讲解员素质亟需提高,建议以选择培训导游和旅游管理人员等形式参与对林芝地区的援助。

  张丽文是肇庆援藏干部,任西藏林芝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她说,林芝地区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旅游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预计今年全年接待游客达一百一十万人次,可实现旅游总收入八亿元人民币。

  张丽文介绍,三十名学员来自林芝地区旅游发展较为成熟的重点县和旅游景区,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少数民族的农牧民家庭,是该地区旅游从业人员的主体,她希望把内地发展旅游业的理念引进到西藏林芝地区各景点和景区。

  今年五十岁的仁青次仁就职于林芝地区鲁朗五寨旅游开发公司。他说,他是这次西藏班年龄最大的学生,他已准备好比同学们付出更多的精力。

  肇庆旅游学校校长谢锦贤称,本次培训将由优秀的教师授课,内容涵盖景区管理理论、景区讲解技巧以及农家乐项目经营技巧等,学习结束将进行考试认证。

  据悉,三十名西藏“旅游班”学员在肇庆旅游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除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和肇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赞助学员的生活、食宿和外出考察费用外,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还为每位西藏赞助了三百元人民币的移动电话充值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