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北京经济走出低谷 CPI环比连续4月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北京经济走出低谷 CPI环比连续4月上涨
2009年11月13日 05: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1至10月全市经济运行形势。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9月份上涨0.3%,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已明显开始复苏。

  北京经济明显开始复苏

  数据显示,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924.9亿元,同比增长6.4%,增幅比1-3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在投资方面,虽然增速放缓,但前10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00亿元,同比增48.2%。

  投资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同月奥运后投资规模迅速扩大;二是今年10月份受土地一级开发进度放缓及“十一”长假影响,投资规模大幅缩小。

  从数据上看,北京经济已明显开始复苏,在国内环境变好的情况下,外销的降幅有所缩小。北京经济已确认走出低谷。

  CPI难“转正”物价较稳定

  数据显示CPI在10月同比降2.3%,降幅比9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降幅缩小。从环比看,CPI比9月份涨0.3%,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CPI数据传递的信息与经济回暖趋势一致。北京经济回暖会引发物价趋于活跃,从近几个月本市CPI同比降幅收窄可清晰看出,而从环比连续4个月上涨则表现得更明显。

  该负责人称,目前,国际、国内形势转好,利于北京经济发展。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北京经济将是稳步发展阶段。同时,此阶段CPI仍将保持小幅上扬趋势,但“转正”的可能性不大,这决定了北京物价将相对稳定。同时不会存在通胀问题。(记者蒋彦鑫)

  - 数说

  前10月居民收入增10%

  1至10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16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增10%。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1746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增14.7%。

  十月汽车卖出8.1万辆

  1至10月,全市销售机动车91.2万辆,同比增29.3%,增幅比前三季度略有回落;10月份,共销售机动车8.1万辆,增幅比9月份有所回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