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打“海西牌”大规模招商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汕头打“海西牌”大规模招商引资
2009年11月14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十一月十三日电(李怡青 陈妍)以发展海峡西岸为主打牌的二00九年汕头招商引资经贸活动,将于本月十四至十五日举行。

  汕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人豪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经贸活动的项目共一百九十二个,总投资额约两百五十六亿元人民币,届时来自闽粤赣十三市党政领导和嘉宾一千多人将参加此次盛会,闽粤赣十三市负责人第十四次联席会议将与此次招商会同期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举行联系海峡两岸工商企业界、学术界和推动汕台交流合作的“南澳论坛”、举行重点项目签约等。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汕头台湾农民创业园启动仪式、汕头南山湾产业园暨疏港大道建设启动仪式等一批项目的开工、奠基、投产活动。

  郑人豪说,到目前为止,应邀参加的嘉宾共一千一百七十三人,其中包括海外、台湾地区、国内各地潮籍企业家以及闽粤赣三省企业家七百余人,引进的投资项目以工业项目为主,主要涵盖电子电器、机械制造、生物制药、塑料制品、商贸物流等产业。

  郑人豪说,下一步,汕头将着力在快速轨道交通、空港、海港对外开放,主动融入粤港澳紧密合作,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汕头市经济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汕头市完成生产总值七百七十多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点三,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和百分之十二点一,汕头市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广东省平均水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