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对明年发展持乐观增长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对明年发展持乐观增长预期
2009年11月1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一项对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中国企业对明年的发展充满乐观增长预期。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4日在北京召开了“2009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结果发布暨宏观形势研讨会”,会上发布的《企业经营者对宏观经济形势及改革热点的判断、评价和建议——2009•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报告》表明,企业外部发展环境趋于缓解,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订货状况持续回升,经济前景趋于乐观,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关于企业的国际环境,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企业预期海外需求将于明年明显回升。在问及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时,绝大多数企业都表示有信心。有86.1%的企业经营者对企业下一阶段的经营发展“很有信心”或“较有信心”,13.3%“信心不足”,0.6%没有信心。与2009年一季度的调查数据相比,表示“很有信心”或“较有信心”的比重提高了29.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认为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将“好转”的企业经营者占43.2%,认为“不变”的占50.2%,认为会“恶化”的占6.6%,认为“好转”的比认为“恶化”的多36.6个百分点,这一结果比2008年高22.3个百分点,也高于2006年和2007年的水平。

  此外,企业经营者对未来经济走势的乐观预期增强了企业未来的投资信心。调查显示,明年计划投资额将“增长”的比“减少”的多40.7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比2008年提高了13.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75.3 %的企业选择继续投资本行业,为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投资增长的同时,企业用工也可望继续回升。

  与2008年相比,2009年企业投资意向的特点是,“长三角”和“京津-环渤海”继续成为资金青睐的地区,“珠三角”地区的投资吸引力略有回升,中、西部地区的投资意向趋稳,而海外地区的投资意向明显下降。

  据悉,此次问卷跟踪调查,是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组织的第17次全国性企业经营者年度跟踪调查,有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国务院研究室、国资委、国家统计局等有关部门参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