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2009年11月28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国内首个“燃煤发电厂年捕集二氧化碳三千吨试验示范工程项目”,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在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北京热电厂开工建设。 中新社发 王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二氧化碳捕集是当今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兴技术,在国家大力倡导下,目前中国在这一领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安装在华能北京热电厂的中国第一套火电厂二氧化碳捕集系统,目前是世界上的第三套。它能把原先烟囱直接排放的二氧化碳分离回收成液体,一年回收3000多吨,供下游企业使用。

  据了解,二氧化碳在化学、食品、医药、农业、轻重工等领域应用广泛。中国每年需要食品级的二氧化碳百万吨以上,工业级的数千万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