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全球遭遇反补贴调查最多的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全球遭遇反补贴调查最多的国家
2009年11月28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王永志)中国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二十八日在此间说,二00八年至二00九年九月,国外对华共启动二十起反补贴调查,其中十九起是与反倾销调查合并启动。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遭遇反补贴调查最多的国家,成为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国。

  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产业安全论坛上,杨益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共有十九个国家(地区)对中国发起一百0二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额约有一百一十六点八亿美元;涉案金额一亿美元以上的贸易救济调查有十七起,且遭遇贸易救济调查近九成由G20成员发起。

  此外,反补贴和“特保”案日益增多;钢铁、纺织和化工等成为国外对华贸易救济调查的主要产品;贸易和技术等壁垒措施对出口产品影响增大等。

  杨益认为,中国要积极参与贸易救济规则的多边谈判,更加重视维护产业安全工作;运用国际通行规则维护产业安全,将现有救济手段和政策手段形成合力,从源头上减少贸易摩擦;积极开展行业民间交流、对话和磋商,化解贸易摩擦。与此同时,要不断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

  第三届产业安全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本届论坛首次发布《二00九中国产业外资控制报告》、《中国金融产业安全报告》、《中国保险市场发展报告》。

  成思危、厉以宁、李朴民、杨再平等还就金融安全、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提出建言,以应对“后危机时代”的挑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