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陷"砒霜门"还是"操纵门"?尚存三大谜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夫山泉陷"砒霜门"还是"操纵门"?尚存三大谜团
2009年12月02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何敏)为民众所关注的农夫山泉砷含量超标事件有了最新结果。新的检验报告显示,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三种产品不存在砷超标,事情似乎告一段落。但是,农夫山泉“砒霜门”背后仍迷雾重重,尚有三大谜团待解。

  海口工商发布消费警示 农夫山泉身陷“砒霜门”

  10月19日,海口市工商局委托技术中心对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50个食品样品进行检测。11月24日,海口市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称检验结果显示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3个批次的产品总砷含量超标,并通知经销商对涉嫌超标产品下架、召回并退货。金属砷是没有毒性的,但是,砷化物,特别是三氧化二砷,却是剧毒的。而三氧化二砷恰恰就是影视作品中经常被提及的砒霜。于是,“砒霜门”被各大媒体报道,引发了轩然大波。

  农夫山泉称有人“幕后操纵”

  被报道出砷超标之后,农夫山泉与统一企业陆续发表声明予以反驳。11月27日,农夫山泉召开电话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媒体表示,对海口市工商局发布的2009第8号商品质量监督消费警示表示疑义。11月30日,农夫山泉在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有关农夫山泉相关的饮料不能食用“是一个极端错误”,这一事件有人“幕后操纵”。12月1日,统一企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出示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北京)、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和SGS分别出具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统一蜜桃多汁总砷含量合格。但是事情似乎还没有结束,12月2日早晨8点左右,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向媒体表示要继续走完整个法律程序。

  “砒霜门”尚有三大谜团待解

  尽管“砒霜门”似乎告一段落,但是公众还是云里雾里,存有诸多疑问。其一,检测结果前后矛盾,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其二,农夫山泉在新闻发布会上高调直指“阴谋论”,是否真的存在阴谋?阴谋是什么?其三,农夫山泉曾指出海南工商抽检程序违法,海南工商是否存在违法?而最重要的问题——食品饮料的安全信息应该如何公示?应该由谁公示?,这应该还是给公众讲清楚,否则企业不服,我们的公众也经不起折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