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价昨起正式上调 每立方米上调0.55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波水价昨起正式上调 每立方米上调0.55元
2009年12月02日 16: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宁波水价正式上调的第一天。这次宁波水价的调整范围为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区(部分)、大榭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部分)及宁波市自来水公司转供水区域。

  调整后的到户水价将分两步实施,其中,昨日起的提价幅度为25%,由现行每立方米2.2元调整为2.75元。第二步,将由每立方米2.75元调整为3.2元,明年7月1日起执行。本次调价,总提价幅度达到45.45%。

  根据宁波市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以三口之家2008年平均每月用水量11.21立方米计算,仅按第一步调整后的居民生活到户水价测算,每户每年直接增支73.99元,每人每月直接增支2.06元。

  “涨价了,以后水要省着点用了。”在知道水价上调方案已经开始执行后,不少市民都做好了节水的准备。

  其实,在上月初宁波市物价局正式公布调价方案后,水价调整一度成为宁波全城的热点话题。就在信息公布当天,一则名为《宁波12月1日起上调水价》的帖子在不到10小时内,点击数就超过了3000次,网友普遍抱怨:涨幅有点高。

  相关新闻

  11家航空公司上调航线燃油附加费

   昨日起,东航、南航、国航等11家航空公司正式上调部分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最高上涨幅度达到50%。

  据了解,从香港、中国内地出发前往境外的航段燃油附加费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国泰、港龙及东航境外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均在昨日上调。其中,短途航线每段上调10港元,长途航线每段上调42港元。乘机前往国外的旅客,购票时要比以前多掏燃油附加费了。

  此外,12月14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韩亚航空将上调中国往返部分国家的燃油附加费。其中,中国往返韩国、日本、东南亚的单程燃油附加费,从29美元(约合200元人民币)上调到250元人民币;中国往返美洲、欧洲、澳洲的单程燃油附加费,从73美元(约合500元人民币)上调到600元人民币。

  除了上述航线,内地至台湾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也有一定的上涨。以南航为例,该公司往来中国内地与台湾之间的航线今日之前的收费标准为:台湾销售的每航段100元,台湾以外销售的每航段125元;从今日起,则统一调整为每航段140元,提价幅度达到40%。

  而市民所关心的宁波至台湾航线,目前燃油附加费还没有上涨,但据立荣航空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尚未收到总部的通知,但涨价是肯定的,最快在12月初对外公布。

  慈溪出租车也要涨价了

  前天,慈溪市客运出租汽车运价调整举行听证会,出租车涨价势在必行,涨多少还待确定。

  出租车涨价能增加的哥的收入,但许多的哥又开始纠结了:出租车涨价了,会不会让“黑车”趁机钻空子?

  小陆是本地人,做出租车司机也有两三年时间了。他认为,大量黑车的存在本身就已经让出租车的生意很难做,现在出租车一涨价,让他更担心了:“黑车的价格比我们低这么多,客人会不会全跑他们那去了。”

  对于“的哥”们的担心,市民的反映相对平淡。“首选还是坐正规出租车。”大多市民表示:“毕竟黑车的不安全因素太多了。比起涨得那一点钱,还是安全更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