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淘一代"崛起 网购未成气候发展空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媒:中国"淘一代"崛起 网购未成气候发展空间大
2009年12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淘一代”崛起,网购成消费新风向。卓越亚马逊(中国)公关总监高超认为,中国网购尚未成气候,发展空间巨大。

  文章称,一说中国就想起在市场讨价还价的情景,其实中国的年轻一代已被网上购物深深迷住。

  据预测,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今年中国的消费增加率比常年下降15%左右。相反,网上购物总额可望比前一年增加60-70%.

  自2003年出现网上购物热潮以来,中国的网上交易市场每年增长势头一直保持在70-90%.交易额从2003年的127.6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008年的 1602.3亿人民币,增加了11倍左右。中国商务部商贸服务管理司司长邸建凯在记者会上说:“网络购物在今年前三季度达到16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以上,预计全年可以达到2600亿以上。”

  热衷网络购物的人群大多是年龄在20-30岁的“淘一代”。淘宝网在中国网络交易市场上占据着80%的份额。从淘宝网今年上半年的顾客年龄分布来看,26-35岁占47.4%,16-25岁占39.4%,36-45岁占8.7%.

  从区域分布上看,网络购物正从上海、北京、广州等东南沿海大城市向地方城市和中小城市扩散。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去年6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过去6个月里有过上网购物的人口比例为上海最高(45.2%),以下是北京(38.9%)和广州(31.9%)。但中西部和东北等内地城市在整个网络购物市场上所占比重仍达到73%,这说明地方城市的增长势头也很显著。

  网上交易的产品类型也从初期的手机、服装、化妆品、户外运动用品、书籍、音乐CD等扩大为一切生活用品,甚至日常生活用品占据了更大比例。

  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如此迅速扩大的最大背景是高达3.6亿名的全球最多网络用户。互联网覆盖城乡各个角落,谁都可以上网购物。

  卓越亚马逊(中国)的公关总监高超7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和韩国或美国相比,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比例还很低,正因如此,才有着巨大的的发展空间。

  高超说,据中国调查机构介绍,在3.6亿中国网民中,有过网购经历的人只有25%,和该数值高达70%至80%的韩国或美国相差很远。在赶上这两个国家前,中国网购市场还会继续迅猛发展。至于明年,保守估计也能增长80%至10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