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指数仅为44分 中国企业公益多为临时性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公益指数仅为44分 中国企业公益多为临时性应对
2009年12月10日 10: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公布首期“中国企业公益指数”,中国企业公益指数得分为44.0分(总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企业公益尚停留在起步阶段。 这项针对全国203家大中型企业以及1285名北京、上海、广州等6个城市的居民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持续性公益投入明显不足,且缺乏公益战略部署,缺少系统、固定的公益计划。目前国内的企业大部分只停留在根据社会需要(59.3%)以及政府要求(44.3%)来投入公益资金和资源的层面上,且企业公益行为往往以临时应对为主。 调查显示,除了针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救灾活动以外,受调查企业的企业公益投入领域,排位第一的是扶贫救济,占比超过40%,其次是教育援助占28.4%。但疾患群体的支持却缺乏关注,整体化的卫生保健领域关注也较少。 调查还显示,有六成左右的居民表示企业的公益形象将会影响其购买决策。此外,国内有接近七成的企业没有对公益项目进行媒体宣传,而跨国企业对自身公益行为进行媒体宣传的比例约为70%。(记者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