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钟前拨 跨年度投资机会或已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钟前拨 跨年度投资机会或已到来
2009年12月17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上周的震荡盘整,不少基民对后市有了踌躇。对此基金经理认为,跨年度行情有着明确的支撑点:明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形式没有问题。在宏观经济高速增长,以及业绩浪的带动下,许多机构预计,今年10月份以来的反弹将有望延续到明年二季度。

  投资聚焦

  明年1月行情值得期待

  招商中小盘基金经理周德昕认为,明年1月份的行情有望比历史上的1月要走得好, “这是因为跨年度行情的投资钟可能会在集体预期下被拨前了。”首要原因是市场资金仍然充足。其次预计明年1季度是政策面的蜜月期。因此强周期,高β值的行业板块渴望取得超额收益。周德昕看好明年年初行情中的煤炭、有色、钢铁、地产、券商等。

  “明年2季度后市场震荡可能会增加,投资成长性较好的中小市值个股中更容易创造超额收益。 ”从行业来看,周德昕认为,明年真实的通胀可能会发生,周期性行业仍具有投资价值。而医药类股票存在分化,龙头医药企业会因为渠道的改善而业绩突出。另外,若融资融券以及股指期货有望明年推出,对券商股也是利好。低碳经济相关个股也一直以来是周德昕关注的对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国务院会议确定了2010年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对此朝阳永续发布报告认为,政策确定了家电、汽车成为2010年的白马股,房地产政策旨在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支持改善型购房需求和自主型购房需求,政策偏空但影响有限。

  未来小盘股仍有机会

  据wind统计,从9月1日至12月9日,三个多月的时间,招商行业领先基金获取了31.08%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在213只可比较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成绩优异。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只有20.71%。

  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观察三季报公告,能够给招商行业领先带来超额业绩的重仓股,多为中小市值个股。比如出现在三季报十大重仓股中的金牛能源、滨江集团等,招商基金在中小盘股票的投研实力可见一斑。

  观察今年以来取得丰厚收益的基金产品,除了指数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据涨幅榜的前列。而要论灵活配置基金中涨幅居前的基金,中小盘投资主题的基金平均跑赢了其他偏股型基金。截至12月4日,今年以来,目前运行中的中小盘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为85.00%。而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为75.58%,混合型基金平均为66.25%。

  此外,诸多理由显示,未来一段时间仍是投资中小盘基金的良机。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由于临近年底,市场除了偏爱业绩确定性强的股票外,对股本扩张能力强的股票也情有独钟,而这些股票多数为小盘股。因此,在年底小盘股基金也可能有一定的机会。(易无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