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GDP增长可“保十” 海西区域一体化趋势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GDP增长可“保十” 海西区域一体化趋势明显
2009年12月26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二十五日在此间开幕的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福建经济增长回升向好,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一左右。

  这意味着福建可以实现年初制定的经济增长“保十”目标。对此,黄小晶坦言,今年是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困难的一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极为不易”。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福建今年来实施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了经济增长逐季加快:扩大投资规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十九左右;积极完善政策促进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加大外经贸发展扶持力度,利用外资按可比口径超过一百亿美元,出口下降百分之九,降幅小于其他外经贸大省,外贸运行好于全国。

  尤为可喜的是,投资规模的扩大是在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基础上取得的。据黄小晶介绍,今年福建粮食连续三年增产,农林牧副渔总产值增长百分之五;工业保持平稳发展,增加值增长百分之十二左右; 软件、动漫、信息、服务外包等迅速成长,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逾四成,比上年提高四点三个百分点。

  闽台合作更加深入,也成为今年福建经济运行的一个突出亮点。据统计,福建今年实际利用台资按可比口径超过二十五亿美元,对台贸易额达七十亿美元;率先开通了对台海上直航客滚航线、空中直航定期航班和直接通邮邮路,“小三通”航线客运量达一百三十九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五。

  此外,福建重点项目开工、投产数量创历史新高,全年完成投资一千四百八十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三。特别是随着温福铁路开通动车组,福建跨入高速铁路时代,时空距离显著缩短,带来资源配置效率、生产生活方式和人们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区域一体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