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谈鼓励民间投资 对大学生等创业抱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家宝谈鼓励民间投资 对大学生等创业抱信心
2009年12月27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接受新华社专访,谈到鼓励民间投资的问题。他指出,民间资本蓬勃发展是整个经济发展的一个象征,是有活力的表现,也是自信的表现。

  记者提问说,外界有“两道门”的说法,现在民间投资进入一些领域,遇到两个门,一个是“玻璃门”,看着可以进去,真的想进去的时候,头上会撞个大包;还有一个就是“弹簧门”,刚刚把脚挤进去之后,稍稍不小心就被弹出来。

  温家宝表示,民间投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经济复苏的情况,所以民间投资从政策上一定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坚持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同时又要坚持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经济灵活而且大多在服务领域,可以解决就业问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使市场树立起信心,使投资者树立起信心来扩大民间投资的领域。

  第二,就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就是“玻璃门”和“弹簧门”的问题。最为重要的就是扩大准入,简单说来,凡是政府政策没有规定不可以进入的,都应该让民间资本进入。一个国家民间资本蓬勃发展是整个经济发展的一个象征,是有活力的表现,也是自信的表现。

  此外,温家宝说,要在税收、贷款以及其它方面给予政策上的支持。相信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民间投资特别是中小企业会蓬勃发展起来。可以看到,现在民间资本所投资的领域已经非常广,很多是创业型的,包括大学生、农民工以及从国外回国的海外学子,他们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来创造、开辟新的创业领域,我对这点是抱有信心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