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收紧忧虑影响商品涨势:铝价受影响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收紧忧虑影响商品涨势:铝价受影响最大
2010年01月08日 08: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方暴雪给商品市场再添一把火

  受中国央票利率意外走高影响,因投资者担心中国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影响对主要工业品的需求,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普遍受创,期铜周四在触及16个月高位后掉头下行,原油期货也从刚刚突破的83美元位置回落。

  由于市场担忧中国北方暴雪天气可能影响金属供应,加上当日美元指数回落,商品市场继续大幅上涨,国际油价突破每桶83美元。但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由于市场担心中国可能收紧货币政策,商品市场也有所回落。

  铝价受影响最大

  近期中国北方地区遭遇暴雪袭击,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北部等降雪最为严重。异常寒冷的天气使得各省用电量大增,部分省份拉闸限电,铝冶炼企业作为耗电大户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内蒙古部分小型铅锌矿关闭,国内铝价率先启动,在过去一个星期里一直延续着强劲走势,而伦敦期铝周三涨幅高达3.6%。

  此次暴风雪的影响与2008年年初的雪灾有相似之处,2008年年初的雪灾造成有色金属价格在短期内大幅上涨,其中铜价从1月底至3月初累计上涨近20%,铝价累计涨幅超过30%。

  是否暴涨看后续天气

  对于此次有色金属价格是否会出现2008年年初的暴涨行情,银河期货分析师车红云表示,“2008年南方各省出现了冰冻灾害,导致运输不畅,消费市场出现供应短缺推动价格迅速上涨。而目前受到影响的主要是北方地区,虽然可能由于限电或者暴雪的影响,部分矿山或者冶炼企业停工或者关闭,但南方产区依然能维持供应,市场并未出现非常明显的紧缺”。因此,后期关键还是看北方强降雪天气是否会向南方延伸。

  值得关注的是,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由于市场担心中国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也出现强劲反弹,国际商品市场出现回落,国内品种也有所回落。

  国内金属面临压力

  不过,市场氛围整体依然乐观,由于多数投资者看好需求前景,新的资金持续流入商品市场。

  对此,东华期货分析师陶金峰表示,“目前金属三大品种均面临重要的压力位,其中64000元/吨附近是沪铜主力合约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因此,近期金属价格是否会借机回调,需要投资者多加注意。

  油价突破83美元

  由于美元走软抵消了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国际油价周三继续上扬,并一举突破每桶83美元。

  6日下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对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汇率走低,加上当天出台的服务业、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上涨。 (金 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