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主席声明”反对贸易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主席声明”反对贸易保护
2010年01月08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7日至8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南宁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中国和东盟经贸主管部门官员、中外企业代表等400多位嘉宾参加论坛。为营造浓厚的盛会氛围,南宁市用70多万盆鲜花放置在主要活动场所,扮靓绿城。 中新社发 彭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一月八日电 (记者 符永康 王刚)八日闭幕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发表“主席声明”指出,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中国—东盟贸易快速增长,符合各国的根本利益。

  声明说,双方应继续严格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各项协议规定的义务,宣传并扩大自贸区的积极效应,鼓励企业用好自贸区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巩固自由贸易区建设取得的成果。

  七日至八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领导人、政府官员、企业及学术界代表共四百多人出席了论坛。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商务参赞张克宁在闭幕式上宣读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主席声明》。

  声明指出,与会代表认为,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双方通过认真履行自贸协定的义务,相互不断开放市场,携手应对挑战,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进自贸区建设,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双边经贸关系,还由此减轻了危机带来的消极影响,使中国和东盟的经济率先开始走出低谷,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

  声明指出,投资合作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强大推动力。与会代表认为,区域内各国应进一步相互开放投资市场,推进投资便利化和逐步自由化,创造便利、透明及公平的投资环境,加快完善中国—东盟投资促进体制,加快开展重大项目合作,积极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产业园区等建设,打造无障碍投资增长区,扩大双向投资规模,使投资合作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声明说,交通基础设施是区域发展的脊梁。要增强区域连通性,充分发挥交通在支持可持续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

  声明提出,扎实推进中国—东盟次区域合作,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亮点。与会代表认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应继续推进东盟东部增长区、大湄公河、泛北部湾等次区域合作,建立和完善次区域合作机制,落实次区域合作相关行动计划,在优先领域启动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促进各次区域之间的相互借鉴、相互协作、相互促进,把次区域合作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亮点,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向更高阶段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